心理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表时间:2020-10-19 09:17   作者:研究生管理科   浏览次数:

心理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下称“推免生”)招生质量,现将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了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统筹管理,审定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全面指导开展推免生接收复试录取工作。

二、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方式

研究方向

040201

基础心理学

全日制

学习与教学心理学

认知发展与教育

实验儿童心理学

040202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全日制

学习与教学心理学

认知发展与教育

实验儿童心理学

040203

应用心理学

全日制

社会心理学

管理心理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

心理与行为评估

045116

心理与健康教育

全日制

不区分研究方向

045400

应用心理

全日制

不区分研究方向

三、复试按排

(一)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10219:30-11:30

专业课笔试

心理学院

102114:30

综合能力面试

心理学院

(二)需提交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在校期间学业成绩证明原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及复印件。

3.符合规定的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

5.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6.疫情防控承诺书。

四、复试方式及考查内容

(一)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闭卷考试。专业课试卷要兼顾各研究方向内容,由学科专业小组集体出题,阅卷工作不少于两人承担。

(二)面试

由各专业组协同设计面试题目,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及心理素质;以及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英语听说能力。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作详细记录,并妥善保存。

五、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及使用

复试成绩总分为22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面试100分、外语听说能力20分。复试成绩总分低于132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要求执行。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

为保证复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院特向社会公布咨询及申诉渠道,将认真对待咨询、申诉和举报工作。

咨询及申诉电话:0851-83227287

电子邮箱:gznups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参照《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