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心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13 15:35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了解青年教师在学历提升、科学研究、个人成长方面存在的困难与困惑,听取青年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建议意见。11月12日上午,心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心理学院班子成员、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14人,参与座谈。会议由院长潘运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管理、研究生培养、教师专业发展等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就学院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有老师认为目前学院学术研究特色没有凝练、创新点不足,很难在研究成果上有突破和占优势,学院应该考虑以项目驱动的形式,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品牌项目,学院通过加大对特色项目的支持和引导,提升我院在国内外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希望学院加大对师生开展实验方面相关培训的力度,通过培养一批学生技术骨干,加强学生间传帮带作用发挥,用更高效的方式加快基础实验技巧的学习;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议通过线上课程等形式增加校外老师与我校师生的沟通交流,增加学术交流的机会,吸收外校先进教学理念……

讨论结束后,潘运谈到,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加强沟通交流能有力提升大家的精气神,下一步,学院也将积极探索特色项目研究,依托即将建成的核磁实验室,运用好贵州少数民族资源优势,发挥科学研究地方优势。同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重视课题申报工作,并积极与有相近研究兴趣的老师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加强在某个领域的探索。

最后,党委书记杨建原指出,今天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都非常的好,对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布局很有启发。我们青年教师面临着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压力,学院也将充分考虑大家的困难,提供必要的支撑与指导。目前学院处在管理模式转型、核磁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未雨绸缪,及时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人才储备和培训,各位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其中,助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