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09 15:41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讨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以及心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相关老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建原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杨建原阐述了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意义,就各学院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工作例会的目的。



潘运就本学期以来开展的心理咨询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以满足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随后,王芳老师就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并就即将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杨建原就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万平说道,学生工作无小事,心理育人是高校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应依托我校心理学学科优势及省级示范心理咨询中心工作平台,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心理学院系主任程刚副教授为各学院心理健康专委会老师进行了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培训讲座。程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类型进行了区分与讲解,解释了判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及预防措施,最后就如何应对学生心理问题与危机提出了专业建议。

此次工作会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中心与各学院的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保障心理健康工作校、院、班三级心理危机防御体系有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