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 2021 年“立德·铭责”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安排

发表时间:2021-01-15 13:21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教师工作处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1 年“立德·铭责”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14日上午,心理学院通过腾讯视频开展 2021 年“立德·铭责”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警示教育大会上,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2021 年“立德·铭责”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材料《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学习结束,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老师说通过“立德·铭责”师德师风系列材料的学习,加强了对教育事业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教师承担着培养下一代的职责,必然需要加强自身素养和德治的发展,方能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有的老师提出要做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杨建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师德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求老师们要通过深入学习《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师德行为规范》《贵州师范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坚持令行禁止,守住从教底线。

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杨建原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校发【2020】156号)精神,解读了《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方案》。她强调,全体教职工生要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到人员密集地方,尽量避免前往省外,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并对大家开展了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人身侵害、防受骗、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要求各科室做好放假前防火防盗安全隐患排查。

最后,党委副书记饶蕾通报了《关于强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防疫办(【2021】1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往省外需严格按程序履行报批手续。继续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学生假期管理,督促学生按要求做好健康网络打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