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3-02 10:01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心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饶蕾首先传达了学校下发的《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迎检工作方案》,并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与食品和饮水安全管理工作。

院长潘运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按照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迎检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做好开学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和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芳老师在会上汇报了《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与会领导对方案进行了指导。

罗禹副院长在会上介绍了开学前本科教学准备情况和由我院承担的公共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准备情况。

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对开学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全体人员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包括教师到岗情况、学生按时返校情况排查以及环境设施等的检查;二是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按照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迎检工作方案》中的时间节点,结合中心制定的《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好相关工作;三是要求辅导员老师做好开学前所有学生的摸排和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毕业生以及有特殊情况等重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