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3-13 17:36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师生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3月12日下午,心理学院于学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组织员、学工部副部长田伟,心理学院全体院领导、黄亚夫老师出席会议,心理学院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田伟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他首先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开学前针对疫情防控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每天按时打卡的必要性,呼吁大家减少不必要外出。他表示,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每一名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罗禹副院长对本科生进行了学业规划指导。针对毕业班同学,他分别就论文答辩、毕业学分要求以及实习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鼓励非毕业班同学努力学习专业学科知识,不要有畏难情绪,同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院长潘运围绕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学业规划指导。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要求同学们要广泛涉猎,高效学习,学会把学习与生活联系在一起,感恩生活中的点滴。



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青年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她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学校建校8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殷切希望心理学院全体同学“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练内功、做新人”,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随后,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议最后,黄亚夫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心理健康微课。他以“优秀”二字展开,强调大学学习只是终身学习的其中一站,要明确积累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学生,尤其不能脱离生活,要学会与他人相处,深化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认识。他介绍了本科毕业与研究生毕业的职业发展方向,指出同学们要勇敢跨过拆分因果、语言表达、方案设计三座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