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赵俊峰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26 16:27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赵俊峰教授应邀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5206教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了《当代教育与发展心理研究的重大问题与热点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潘运主持。



潘运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赵俊峰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校际间课题研究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讲座中,赵俊峰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心理学,尤其是教育心理学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待研究的热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谈到,当代教育与发展心理研究的重大问题与热点研究是极具现实与理论意义的选题,当前研究热门领域一直被广泛关注,其中情绪学习,多媒体学习和远程教育,问题解决,学习策略,特殊儿童人群与学习,动作与技能学习,个别差异与发展关系等核心问题依然值得大家探讨研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持续关注这些问题,站在心理学的视角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思考,并潜心钻研。最后,赵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赵俊峰教授的精彩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