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头条>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防疫工作专题学习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2月28日,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专题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会上,杨建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关键阶段,习近平提醒干部》等讲话精神,就学校组织部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建工作的通知》(校组通字[2020]4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学习与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文件要求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与部署。杨建原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更应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各块工作。在特殊时期学院党委与各支部都要在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学校的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如何开展好学院党建工作,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出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特色,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她对各支部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近期要按照校党委的学习要求,组织好个人学习和支部学习,组织好支部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专题党日学习,拟定好学习、活动计划;二是在疫情期间,我院多名师生党员参与到全国、全省抗疫心理热线服务、各平台线上心理疏导服务、线下志愿服务等,要善于发掘和宣传优秀典型的事例;三是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很多基层工作者承担了大量的工作,身心都比较疲惫,学院要利用专业优势,助力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干预和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