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头条>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为全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在学校会议中心二楼,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中,杨建原从:统一领导,人民至上;战疫当前,党员为先;心理学人,发挥优势,共克时艰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


通过带领师生一起回顾疫情期间,我国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抗击疫情,定格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取得了一项项抗疫成果。


通过讲述抗疫一线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备受鼓舞。


通过回顾疫情以来,心理学院党委为了筑牢防疫第一线主动作为,发布了《给心灵戴上防护的“口罩” ——致广大师生的一封公开信》,开设心理支持热线、组建“疫情心理健康助力推文工作小组”、开展疫情普查及调研、实施返校学生心理筛查、党员师生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向学院师生全面呈现了心理学人在面对疫情时敢作为、能作为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杨建原向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铸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联系起来,积极关注社会发展。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在党旗下践行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主题党课内容生动、感人、贴近师生,使广大师生的民族荣誉感、专业自豪感更加浓烈。

学生党员感想:

吴洪翔:在党课中,我们回顾了在疫情期间,国家、学校、学院所做的各种举措和成果。也看到很多学生党员积极为抗击疫情奉献了一份力量。同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回顾了我在这段时间里所听所闻所做的点点滴滴。通过这次党课,再次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党员应该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露文:在昨天的书记上党课中,我深受触动。看到疫情期间有同学主动当了志愿者,为当地的村民量体温,做人员登记等,虽然我们上不了一线,不能像“英雄白衣战士”们一样冲锋陷阵与病毒做斗争。但是,我们也在行动,共同为战胜疫情这场战斗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这个成果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得到的,身为党组织的一员,有这样优秀的领导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幸运。

陈青青:昨天,在心理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上,我们学院杨建原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党在此次疫情期间的各项政策措施,无数党员同志不畏艰难,逆风而行。因此我想我们学生党员在平日里,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因为只有思想觉悟提高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了,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更进一步,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高正端:通过杨书记的主题分享,再次让我认识到,在疫情面前,众多党员同志一马当先,冲锋陷阵,把生命安全置之度外,只为能打赢这场疫情抗击之战。他们作为党员同志,走在群众的前面,真正做到了积极工作。作为一名新预备党员,今后我会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关心国家发展,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加强自身社会责任感,把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谭江:无论道路多看坎坷、困难多巨大,就像杨建原书记说的:我们的党旗都会第一时间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高高扬起。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心理学人,在这个时期,决不能退缩半步,而是要携手奋进、共克时艰。更要学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赵彬璇:通过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老师的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不辱使命,担负重任,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做出的努力,让我感动和震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自己是党的一员感到自豪,我们应该不辱使命,担负重任,践行一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生日快乐,我的党!新时代,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李金津:昨天,杨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党课。从中我收获颇多。在这次疫情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众多党员同志奋勇抗疫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灾难是用来考验的,历史是用来创造的。面对严峻的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决策。我在听这堂课时,甚至几度被他们的这些事迹感动得湿润了眼眶。我深深为自己加入我们这个光荣的党组织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且我也会积极努力,继续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靠齐,保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