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头条>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杨建原主持。

会上杨建原书记带领大家专题学习民法典,从“是治国理政必然要求”“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制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衡量为人民服务重要特征”“构建新时代国民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学习。民法典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做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为此,杨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宣传学习,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生动局面。

副书记饶蕾同与会成员从《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具体贯彻落实要求,七章四十一条内容开展学习。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理论,是新时代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各位党员同志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会后,杨建原强调,各支部要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上多下功夫,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建设活动,在接下来的学生专业实习、教师节活动、迎新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