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开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第一期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于学院楼2215教室开展“团支部上团课”特色系列活动第一期——团支部书记上团课活动。本次活动以团课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赵可怡主持,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赵可怡以在灯光下用手饰演各种动物的童年游戏展开了此次活动。同学们扮演的狼、鸽子、马等动物寓意着国家的飞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行各业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随后,她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讲解了“富强、自由、敬业”的具体含义:从国家层面来说,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它们居于最高层次,对其他层次的价值理念具有统领作用;社会层面中,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它们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是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从个人层面来说,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些都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准则的基本价值标准。赵可怡还与大家分享了门良杰、张璐、邹勇松三人以建设国家,让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为重任而无悔付出的故事。他们为国奉献、创新创业、关爱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赵可怡说:“团员要在组织的引领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努力做出成绩。我们正值美好大学年华,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使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成长为团组织里的优秀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需要从一名合格的团员做起。首先要培植自己的爱团爱国理念,从心出发,无私奉献,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时俱进,加快自己向优秀共青团员迈进的步伐;此外,还要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发挥团员的作用,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推广者,实践者。

“团支部上团课”系列活动响应了省委、校团委的号召,从团支部的自身学习深入基层团员的学习,该活动在各团员之中得到一致好评,这一特色活动将会在本学期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