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开展“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主题双学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团组织精神文明建设,11月27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于心理学院(花溪校区)2211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的双学活动。活动由本班团支部书记赵可怡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首先,同学们集体在网上观摩学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馆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由“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组成;采用编年体形式,生动立体地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展览长廊如时光隧道,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70年来我国在前行路途中的点点滴滴。



赵可怡同学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走过了艰苦奋斗的历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在前行的路上也犯过错误,走过弯路,一路摸爬滚打、曲曲折折,取得了今天辉煌的成就,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一个国家富强、社会平等、人民友善的美好时代里,作为当代新青年,在为国家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同学们都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锐意进取,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双学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我国70余载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也明白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先烈前辈用血泪换来。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回顾历史的时刻,也是展望未来的时刻”,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始终坚信,中华民族的明天,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必然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