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召开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媛君,成员李帆到会督导,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潘运、副院长罗禹,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会。杨建原主持会议。



会上,杨建原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她说,心理学院6月正式成立以来,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学院在班子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学院党委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广泛征求教职工生的意见建议,找到工作的差距与整改方向。

杨建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过对照党章党规、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巡察督导等方式,通过会前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同级帮等方式,从树牢“两个维护”、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建基础、严肃作风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学院发展七个方面查找不足和差距,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与整改措施。


杨建原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并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杨建原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王媛君对心理学院班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会前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开展了谈心谈话准备充分,班子与个人在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措施上能够做到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工作与个人实际,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线,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继续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提升班子服务群众能力,助推学院发展,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对支部会议进行指导。

最后,杨建原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她对学校督导组对学院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校党委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团结拼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