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18、19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心理学院2018、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团支部在学院楼各班教室开展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期主题团课分别由18级应用心理学班班长何春艳、19级团支部书记陈胜寒主讲,18、19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18级团课活动中,何春艳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我院在学校开展的“一二·九”活动中的获奖作品——舞蹈《追》,并分享了对此作品的理解与感受。接着,何春艳从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简介、经过、口号及其意义五个方面来展开本期主题团课。她说:“我们生活在先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应该增强责任奉献意识,大力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主题团课后,全体同学在团支书带领下开展了登山团建活动,在集体登山活动中体悟感恩奋进、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




19级团课通过三个活动展开,在“青春,我为祖国而奋斗”活动中,万力玮和谢博宇两位同学朗诵了《时代在召唤》,将其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之难的缅怀以及对救国青年的悼念等情感融于朗诵中,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激发了班级团支部成员们的爱国情感;“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代言人”活动,以回顾红色经典歌曲,感受伟大爱国情怀,唤起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爱党”的主旋律;“爱校荣校,薪传使命”活动中,通过播放“12·9运动”纪录片,激发同学投身社会、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期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爱国不止于情怀,更在于行动。而今,国家早已从屈辱中站起,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但中国青年更会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定会牢记使命、坚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