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通知精神,1月8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组织部卢杨参与督导,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书记饶蕾、院长潘运、副院长罗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杨建原主持。



心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禹、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盖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高阳、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裴子钊、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华宇依次对各自支部2019年开展了工作进行述职。他们围绕支部基本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开展述职。



述职结束后,杨建原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她说,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以及支部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了工作、找到了差距、达到了预期、提振了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次支部书记述职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各支部认真抓学习,体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扎实实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开展的主题党日、主题实践活动,保证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二是扎实抓规范,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目前两个支部已经通过了学校的验收检查,为其它支部的建设树立了标杆;三是注重抓结合。把党建工作与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深度整合,做出了很大的成效。她也对大家的述职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党委对支部的指导、培训要加强,支部建设的规范及标准有待提高,表述还不够规范,还需要进一步总结工作加以提炼,支部建设特色与亮点提炼得不够。



卢杨对心理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参与心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己深受启发,过透心理学院各支部扎实的工作,她看到了各支部是如何破解党员教育服务、解决“三会一课”内容空泛等的问题。看到了支部建设规范化落地落实的重要性,针对支部建设普遍存在“好在点上,不规范在面上”的问题有了解决办法。对如何创新党员教育形式,调动党支部能动性、积极性,凝心聚力形成干事创业共同体有了新思路。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