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齐心抗疫,从我做起”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牵动着每一颗心院学子的心。为响应党组织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生实际和服务需要,心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学通过QQ平台于3月2日,召开“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方舟老师主持。

会议初始,袁方舟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同学们表示关心和慰问,同时向大家提出一些期盼和要求,希望大家在上网络课程时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任课老师管理班级课堂秩序等。随后党员同学们就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感想做汇报和分享。

家住湖北利川的朱璐瑶同学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家乡的疫情及自己在抗疫期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到目前家乡的疫情较为稳定,但小区和乡镇管控仍比较严格,在这期间朱璐瑶同学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积极加入心理知识科普的志愿者小组,进行宣传心理知识,加大心理知识科普和心理防护的宣传力度,缓解大众的恐慌情绪,增加大众对于心理热线的了解和利用。朱璐瑶同学特别提到对于收到来自学校给在鄂学生寄去的信和口罩表示感谢和激动,她说到“以前从没有收到过这种信,我和爸妈看了信之后十分感动,爸爸妈妈一直说咋们学校做的很好,让我好好感谢老师和学校。”除此之外,学校还成立了由学校组织部老师带领的17名在鄂学生党员组成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让在鄂同学深刻感受到来自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

家住贵州毕节的杨忠萍同学向大家说到,目前家乡疫情稳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同时通过网络的形式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撰写了关于疫情心理的文章,主要描述了疫情期间可能会出现的情绪问题以及如何应对,并参与撰写大学生返校后如何抗疫的有关文章,在学业上,多研读文献,做好停课不停学。

家住贵州清镇的杨义滢同学向大家说到,他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帮助村委做好相关统计工作,同时报名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心理志愿者。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们都纷纷发表了自己在防控期间的感受和经历。

最后袁方舟老师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投身参与到抗疫行动中表示了肯定,同时多次提醒大家不论在家中还是外出做志愿活动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