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齐心抗疫、从我做起”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疫情防控意识,激励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8日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华宇介绍了在此次重大疫情面前我们党和国家所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传达了现阶段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举措。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己近段时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肖寻同学说:“疫情来势汹汹,国家仍然能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将疫情较好地控制下来,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此次疫情中,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担负起自己的责任。”研究生会主席仇式明强调他在疫情期间通过参与学院疫情防控统计工作,认识到了统计同学们健康状况和异动情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向同学们做好思想工作,使其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他还说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国家有难,需要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诗麒同学说在“抗疫”这个过程中主要是感动与触动。看着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以艰难向前的勇毅、无畏的奋斗、不懈的奉献、必胜的心态,担当起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责任与担当,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她将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承担起的责任。

交流发言结束,黄华宇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第一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敢作为、敢担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各项安排,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第二,要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时间,好好充充电,读读书,锻炼身体,学习技能,建议和导师、同学们开展线上的学习交流,为发表科研论文和撰写毕业论文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