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建工作的通知》,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1日至3月19日,心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下自主学习我校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先进事迹的相关报道与线上视频交流相结合的形式。



会前,支部成员孙绍棠搜集了相关事迹材料,并分享到支部群内。支部“云”会议于3月19日下午两点召开,由支部书记高阳老师主持,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党员同志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是每一位党员极为宝贵的品质,高阳也表示在疫情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不能忘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三部分,支部全体党员分享我校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先进事迹学习心得。

2016级党员吴洪翔:自从了解了我校师生党员的先进事迹报道后,我感受到大家无私抗疫的力量。在这些事例中,有学校给在湖北的学子寄口罩和慰问信,有学生参与防疫志愿,也有研究者用技术支援抗疫前线,更有老师进行心理云辅导。他们的行动展现了英勇无畏,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特别是学校寄出的那封慰问信,让我同样深受感动,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当然还有无数个默默付出的人们,在此祝愿他们能够平平安安,也希望本次疫情早日结束。

2016级党员姚琴:看到我校学子奋战在疫情前线,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特别当我看到国际旅游文化的周小雅同志,她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人民群众讲解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她现场给人民群众展示如何正确使用口罩。疫情期间,首先,我们要做到对自己负责,绝不随意出门,不做传播者与被传播者;其次,对自己周围的朋友、亲人、邻居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引起身边人对疫情的重视;最后,祝愿在这场战役前线的所有人员都平安回归。

2017级党员谢冰鑫: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贵州省面向社会发布招募防控疫情应急志愿者,很快得到全省青年的热烈响应,我校也有很多学生加入到了防控工作中,我的好朋友徐雷也是我校学生,被安排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的综合协调组工作,每天汇总收集各地各单位各工作组的有关数据信息、简报等。核实全省相关信息资料,一个数据、一个信息都不能错,更不能遗漏,为了完成好这项工作,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9点左右,甚至有时候工作到凌晨一点。身为一名党员,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防疫出一份力,主动报名参加家乡防疫志愿者活动,每天与其他志愿者一样通过喇叭、宣传手册、在社区悬挂抗疫海报,呼吁广大居民带好口罩,减少外出,不聚众不串门。我们可以看到,国难当前,我们90后,甚至00后都挺身而出,我们是新时代的新力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国家能很好地打赢这一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7级预备党员张帅: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心理与咨询中心于2020年2月1日开通了面向全社会的抗疫心理支持热线,老师们利用专业知识,义务为校内外各类人群,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看着全国各地的新闻、学院公众号新闻推送,我才意识到,除了硬核的医疗救治外,柔性的心理防护同样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一环。作为一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感到无比自豪,也对所学专业更有信心,更加肯定我们专业的优势。但同时,我也在反思,要如何在不同状态下,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专业知识学透、学懂;如何才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