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抗击疫情,你我同心——一封来自武汉学生家长的感谢信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2月19日,贵州师范大学给146位在鄂学生寄去了慰问信和口罩,这一善举感动着每位师生家长。同时我院家住湖北利川的19级研究生党员朱璐瑶随后收到了这暖心的问候,展信读信之时,全家人为此深深打动,其父亲给学校写来了一封感谢信!



朱璐瑶自述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特殊又难忘。刚从学校回到家时,还没有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概念,直到春节前几天,开始听到一些来自周围人和外界媒体的消息,紧接着,湖北开始封城。基于此,大家都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们经历了对疫情的担心和恐慌,期间也收到了太多太多的感动。2月中旬学校给全校146名在鄂学生都寄了一封信和口罩,我父母对学校之举深受感动,他们认真仔细地阅读着那封信,一直对他人夸赞着贵州师范大学,还提醒我一定要感谢老师和学校的关心。除此之外,由学校组织部老师带领我们17名在鄂学生党员组成了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紧密联系在鄂学子、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在当地还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通过心理知识科普以及心理防护宣传、心理咨询热线服务来帮助大众缓解恐慌情绪。



非典那时,我还小,离疫区较远,感受不是特别深。这次新冠肺炎就发生在身边,真切地感受着疫情变化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它让我感受到周围人的善意和这些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它让我看到了我们整个国家的强大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