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心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会上,潘运、饶蕾、罗禹、传达了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暨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杨建原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发文——《人民日报钟声:散布“政治病毒”,罪责难逃》,她说在当前疫情国际形势严峻情况下,特别是美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数据持续攀升之时,美领导无视国际组织和医学专家的科学论据,搬弄是非,对中国进行造谣污蔑,将病毒上升为“政治病毒”。病毒不分种族,疫情没有国界,各国只有联手才能打赢这场全球防控阻击战。她指出,当前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接着,杨建原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对学校党委的巡视意见,对照查摆了心理学院党委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她指出,学院要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的议事规则,尽快成立学院“三重一大”议事工作小组;创新模式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外交流,完善公务接待程序,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学生、教师外出管理,加大对论坛、讲坛报备管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明确责任把关,严守舆论阵地。

大家还就毕业生返校相关事宜、本科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方案、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线上督导、加强对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问题的跟踪和帮扶、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