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赴纳雍县开展基层扶贫干部心理健康与社区居民心理服务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5月30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赴纳雍县猪场乡大多拱村开展基层扶贫干部心理健康与社区居民心理服务。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心理学院院长潘运、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禹、纪检委员杨世欣等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心理学党支部一行人在当地驻村第一书记、村主任陪同下,走访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了解基层在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当地贫困家庭情况与脱贫攻坚支持政策,党员教师们通过走访基层,了解当地村民生活的变化与基层干部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繁重与艰辛。



在大多拱村村委会,心理学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老师以《心理健康与幸福感提升》为题,为当地20多名驻村干部开展了基层扶贫干部心理健康与社区居民心理专题服务,结合乡镇基层干部心理特点,用大量典型案例,就如何缓减压力、调控情绪等驻村干部们进行了交流探讨,郑传章老师传授了心理减压的基本方法。


通过此次心理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基层扶贫干部了解了缓解心理压力、调控情绪的方法,有利于他们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脱贫工作。为减贫扶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