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好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书记饶蕾、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高阳、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华宇、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裴子钊、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心理学系主任陈维、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程刚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饶蕾主持。

大会在与会师生共同唱响庄严的国歌中开始。

会上,高阳宣读了心理学院2020年按期转正党员名单和新党员名单;

在饶蕾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黄华宇宣读了2019至2020年度获校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名单,通过表彰先进,鼓励广大同学积极进取;

杨世欣通报了心理学院2020年党员爱心基金捐款和疫情期间捐款情况;

校级优秀毕业生党员、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吴洪翔作为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四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感召下,如何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如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如何圆满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为学生党员树立表率等几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还勉励所有新入党同学,要铭记新时代学生党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以勤勉的学习和无私的奉献回报祖国和人民。

最后,杨建原发表讲话并做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党课。她从统一领导,人民至上;战疫当前,党员为先;心理学人,发挥优势,共克时艰三个方面,带领师生一起回顾了疫情期间,我国是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抗击疫情,定格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取得了一项项抗疫成果。并对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要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铸就过硬本领;三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将个人发展与社会的进步联系起来,积极关注社会发展。理性平和,积极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在党旗下践行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