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团圆之日念家国”主题生活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10-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引导青年党员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10月2日晚,心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党员线上开展了“团圆之日念家国”主题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阳主持。



会议首先分享了支部成员于10月1日早上,线上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的图片;接下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撷取的金句,从中感受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最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自己心目中的家国情怀。


104期党员谢冰鑫:在我们华夏儿女的信念中,“国”与“家”是密不可分的。爱国犹如爱家,爱国胜于爱家,“以天下为已任”的这种传统感情,传统信念,已经融化在炎黄子孙的血液里。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长江、长城、黄河、黄山在我们的心中重千斤。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效国之行,是任何力量也动摇不了的。

105期党员陈青青: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了解了他的家国情怀,让我感动不已。我想,家国家国,先有家而后有国;家是国的根基,国是家的延伸。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共同成长,幸福安康,我们爱我们的小家,但也应该爱我们的大国,在此国庆期间,我由衷的感谢祖国,因为有了它,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平安安。

106期党员张燕:有句歌词写得很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干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生活在“家”与“国"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心中有国,心中有家。小家温暖幸福只能是小家,全民温暖幸福才是大家。个人梦想的实现依赖于强大祖国的支撑,作为社会中的每一员,都应该为国家的发展献计出力,将个人之梦融入到中国的复兴之梦。当很多的小家幸福了,众多的幸福小家凝成一股劲儿,我们的祖国大家庭自然就团结而有力量!祖国繁荣发展,家庭幸福美满,大家小家均是一片和谐,必将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107期党员范亭亭: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国。国家的稳定和繁荣能使我们的小家越来越幸福,家庭的建设也成为影响着国家繁荣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对“大家”的热爱前提是要对“小家”的热爱。对国家有“大爱”对小家有“小爱”。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