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10月19日上午,心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杨建原带领全体成员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内容。大家围绕“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谱写人类返贫困历史新篇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四个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做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杨建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重要指示。

院长潘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启示我们广大中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按照习总书记要求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后,杨建原说,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在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习总书记指示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心理学学科特色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关注建档立卡学生的生活、学习;持续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的心理调适;围绕“脱贫攻坚”各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