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上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晚,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学院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上了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杨建原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大家从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生态治理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等十个方面深入了解了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到我国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同时,杨建原与全体同学进一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内容。她指出,党中央围绕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及国家治理提出六个主要目标,同时中国将在创新、产业体系、新格局发展等十二个方面进行持续改革发展。她谈到,“十四五”是指导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全面引导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指南。

杨建原与所有在座的同学们共同展望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中国未来15年发展新蓝图,她号召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并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局、起好步,将个人理想抱负贯穿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