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启航计划”——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在2020级新生中深入开展“启航计划”暨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活动的通知》(校组通字【2020】25号)要求,为加快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及时帮助同学们树立爱党爱校意识,指导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意愿的同学正确掌握入党流程等。11月2日晚,心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开展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心理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杨建原首先向与会同学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学院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培养发展现状。接着,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入党流程和学校组织开展的 “启航计划”“五个一”活动内容。



在讲座过程中,杨建原提到,开学以来我院已有50名研究生、36名本科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本届同学都有着较好的政治素质,这是良好的开端,但也希望同学们要继续通过“党的知识学习宣传卡”、网络系列党课、班级“双学”小组、参加主题实践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激发政治热情,提升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将自己锻造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