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心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盖磊为支部成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盖磊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成就、“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十四五”将如何部署、“二0三五”远景规划又将如何部署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共同进行了学习。她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夺取新征程、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

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盖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大家围绕建议起草的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展开学习。大家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对动员和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题党课后,支部全体成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论述,大家表示要按照做好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认真研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内容,大家针对各科室,各负责人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和职责任务,分析研判具体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