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11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潘运、副书记饶蕾、副院长罗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杨建原主持。


行政党支部书记盖磊、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禹、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华宇、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方舟、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饶蕾、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高阳依次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职。他们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强涉及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


述职结束后,杨建原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她说,各支部全面、客观、公正地总结了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述职报告体现出方向把握得准、总结提炼得准、整改措施较准。同时,她也指出各支部书记述职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支部要结合学校、学院在基层党建方面的制度要求夯实支部内部建设;着力于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加强支部内涵、组织建设;根据学校“四互”检查反馈情况持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最后,她对支部接下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假期要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好组织生活,通过经典诵读、疫情防控、心理辅导、脱贫攻坚等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二是通过抓实支部学习到位、谈话到位、查找到位工作,落实好各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三是新学期各支部要将“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活动全面贯穿于党的建设过程,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