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引导党员在新征程新阶段砥砺前行。1月8日至1月12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中层干部分别参加了其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学习了《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方案》,全体党员表示将严格遵守政治工作纪律,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常态化防疫要求,模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规定,远离网络诈骗等不法活动。各支部书记还给党员们解读了《党章》第一章和第七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强化党员意识,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遵守纪律为前提,积极主动行使自己的权利,主动参加组织生活,推动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章的理解,更让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宋明燚:

通过本次“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深入学习党章内容、严格遵守党章,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新征程新阶段砥砺前行。同时,通过学习上级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疫情防控意识等,自觉做到遵章守纪。

王小玉:

在2020——2021年交替之际,我们迎来了寒假,但这个寒假并不轻松,因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远远还没结束。我们带着喜迎新年的欢悦之时,应不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上应有的意识和觉悟。在家,应遵守配合好学校开展的关于2021寒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有关工作;于社会,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去,发挥好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的作用。

肖寻:

忙碌的生活容易让人忘记初心,温习党章有助于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还能审视自己是否按照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从而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常温习党章。

张谷吟: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先进性和争当合格党员,还应努力做到学习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认真感悟。通过重温党章学习,我感到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能力等方面得到较大提升,对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就能自觉地坚信和遵守党章。党员缺乏党性意识,就不可能遵守和实践好党的要求,甚至会犯严重的政治错误。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我们更应该按时复习党章知识,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起到带头作用。

王语嫣: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同时强调了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在群众中做好表率,以身作则并身体力行做好假期防疫工作,为我国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琴:

此次通过对党章的再一次学习和思考,让我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身为一名党员应该时时刻刻的记住自己的身份,要做到日常自我反思。做到思想积极,努力实践党的理论和思想。特别是在在疫情期间,要坚决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对疫情防控放松警惕。身为一名党员要积极承担起身上的时代责任。在假期期间,听从学校、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平时,要勤洗手少出门,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安全健康的同时,以自己的力量向周边人做好防护知识和有关最新疫情情况的宣传。让身边的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掉以轻心,做好自我防护。

郝胜楠:

通过这次对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刻的认识新党章的涵义和对我们共产党员的新要求,更透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受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进一步的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有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这次面对河北疫情的发生,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严格听从政府的号召。如非必要,不去人多密集场所;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每日身体健康状况。防控疫情,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