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阅经典•守初心”组织生活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时代典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3月24日,心理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学院2103教室召开“阅经典·守初心”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陈青青主持。



陈青青向大家说明了我支部本月阅读的书籍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随后,大家进行传阅,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2017级罗浩:毛泽东有句名言: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人无精神则不立,对于我们学生干部而言,开展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必不可少,干事担当的精神更为重要。近期,我重温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从中读出了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也更加坚定了我争做一名合格学生干部的信念,同时我也会争取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7级骆科普:我阅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即滋养初心,要强化爱心。我们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对国家和人民深厚的爱,我们党不可能一路披荆斩棘艰难向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2018级宋明燚:在3月例行的读书分享会上,我们支部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我对“不忘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刻了些。不忘初心是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8级陈寿勇:在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我深深感到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思想丰富、格局高远,体现着鲜明的人民立场,厚重的为民情怀。特别是首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寥寥数语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如何永葆初心,如何担当使命,是我们青年党员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此次会议中,我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白了“不忘初心”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同时表明了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