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新闻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阅读经典 润泽人生”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营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心理学院党委开展“阅读经典 润泽人生”读书分享会。5月16日下午,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在第九栋学生宿舍学生党建书屋顺利开展,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华宇和党建中心学生干部参加了读书分享会。



本期读书分享会上,大家一起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黄华宇分享了阅读的学习心得。她说,我们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就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各抒己见,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据悉,心理学院“阅读经典 润泽人生”读书分享会将会每月定期开展,培养党员同志多读书、读好书、善倾听的良好习惯,在读书学习中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读书心得体会

党建中心办公室刘莎莎

今天,黄华宇老师在九栋的学生党建书屋为我们党建中心的小伙伴们开展了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会的分享,我对教育的内涵和意义有了进一步思考。作为师范生,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那么首先就要理解教育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党建中心宣传部张月

参加今天的读书分享会,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也看到了同学们对教育现状的独特见解,想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伟大决心,让我为之震撼,也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用自己的理想信念影响着每一个人。

我认识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的教育还存在只注重对学生传授文化知识,忽略学生思想品德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培养,需要各级领导和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切实改变评价教师的方法。

黄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也让我如沐春风,老师的话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滋润,开出了教育的小花。

党建中心组织部韩影

今天参加了读书分享会,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让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作为师范生,首先,在学习上,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其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我们应该求真务实,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心理学院

【排版】田婷婷

【撰稿】刘 馨

【责编】黄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