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首页> 党建思政> 四史学习> 正文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5月8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心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集中营旧址,感受共产党人在狱中艰难的生存环境和奋勇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蕾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用铮铮誓言镌刻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恪守承诺、砥砺前行的决心和毅力。



随后,2019级研究生高正端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作了题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争干实事》的发言。表达了通过缅怀英烈,接近那些闪闪发光的精神和灵魂,并从中汲取力量,继承他们的理想,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复兴努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此告慰烈士们的英灵!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作总结讲话,强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的人生追求。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教师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潜心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广大学生党员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活动广场“忠魂曲”雕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事迹,深刻认识了党艰辛的革命历程,大家表示要传承革命前辈对党的赤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努力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文】心理学院

【本期编辑】覃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