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首页> 党建思政> 四史学习> 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1-06-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5月期间分别完成了以“青年学生学党史”“唱红歌、学党史、颂党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易的,走过的路是艰辛的。5月21日,心理学院学生宣讲团于学院楼2302会议室开展党史宣讲团进支部系列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蕾、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活动由宣讲团团长桂腾娅主持。

 

 

通过这次宣讲,大家深刻地感悟到,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团干们,在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从青年的需求出发服务青年,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发扬为更高远大的目标努力奋斗的精神。

心理学院组织全体人员于公共实验楼5206开展“唱红歌、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通过集体唱诵红歌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情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悟到了红歌中的精神,将会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向更高目标前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同时,我院还举行了“红歌献给党,深情颂祖国”的活动。为了呈现最好的作品,我院的学生通过不断地彩排,最终以最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在舞台上将《不忘初心》这首红歌完美的演绎出来,斗志昂扬的歌声,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唱出了心理学院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声。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入校进行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深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生们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通过五月份的党史学习,我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工作生活中得到有力淬炼,激发出更多青春活力;在生活中应要稳扎稳打,时刻保持活跃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拿出自我革新精神,乘风破浪,以年轻人应有的磅礴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万荣

【责编】陈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