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首页> 党建思政> 四史学习> 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学生党史宣讲团进支部宣讲系列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30日至6月9日,心理学院开展学生党史宣讲团进支部宣讲系列活动。党史宣讲团主要围绕学习百年党史、致敬遵义会议、回顾脱贫攻坚、阅览辉煌校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宣讲,引领同学们回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同学们传承党史精神、校史文化,汲取历史经验智慧,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学以创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心得体会

20级应用心理学 祝诗嘉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最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18用心理学陈春蓉

今天我听了宣讲后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学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宣讲团的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我们呈现了遵义会议那场富有意义又充满智慧的场景,从贵州的脱贫攻坚发展讲述到师大的历史发展,让我深刻了解到从国家到地方,从理想到现实的发展。听完整场宣讲,我备受鼓舞,我也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努力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8级应用心理学 张玉琼

贵州脱贫成效是中国减贫的缩影,贵州70年的扶贫开发历史,生动形象地向世人展现和阐释了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不能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20级应用心理学王加丽

学院的党史宣讲团为我们介绍了四方面内容:中国共产党史、遵义会议、贵州脱贫攻坚战、贵州师范大学校史。学院的这次宣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也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了解的内容。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应用心理学 万霞霞

听完了我们心理学院宣讲团有关党史宣讲后,我感受颇深。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回望百年历史,从建党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拥有几千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而如今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贵州师范大学也迎来了它的八十周岁生日。八十年风雨兼程,这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但一代又一代的贵师大人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我们亦将继承其精神,继续向前。


【撰稿人】陈如丽

【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