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首页> 党建思政> 四史学习> 正文

学生党员实习日志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我的实习生活正式开启,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期待、紧张、茫然不知所措…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在学校学习了三年的理论知识,终于要付诸实践。从学生到实习老师的身份转变,意味着我将要承担起更多的教学责任,心怀忐忑,但更多的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不长不短的三个月里有所长进,与学生共同成长和进步。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好表率作用,牢记自己的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一、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深知要出色地完成实习工作,务必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作为一名实习老师,我担心自己能力不够,怕上不好课、怕解决不了学生的问题,所以每次磨课、听课、教学反思我都认真投入,悉心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打磨。还记得第一次试讲,面对十几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我难免紧张,声音发抖。但她们总是耐心的叫我慢慢来、不要慌,几次过后,我也能够坦然的站在他们面前讲课了,我想这也给了我许多底气和信心,让我站到教室讲台上的时候,更加自如和坚定。



二、工作用心,努力钻研。

我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职责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本次实习中,我担任平坝一中实习小组的组长,平时很注重加强组员间的联系,在磨课以及授课、听课过程中都能主动承担责任,组织组员共同学习和进步。同时,每次授课后,我都及时复盘,反思本堂课中哪些地方做的好或者不好,争取在下一堂课中做到取长补短,每一节课都能收获很大的成长。



三、勇挑重担,不怕困难。

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持续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注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本次实习工作困难重重,一方面是作为教学新手的忐忑;另一方面则是对新环境的适应问题。当初分配实习学校的时候,平坝一中应该是众多实习学校里最“偏远”的一所了,大家心里都在打鼓,都不太愿意去那么远的地方。当我得知自己的实习学校就是平坝一中时,虽然心里有些担心,但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组织有纪律、有担当,服从学院安排。我坚信,即便是到了最“艰苦”的地方,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在哪里都能学到知识、在哪里都能增长本领。三个月的实习顺利结束了,其实一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困难,指导老师尽心负责,给我们创造了很多锻炼的机会,我也在实习中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只属于过去,我深知自身的不足,在争取进步的道路上仍然任重而道远。三个月,从在校学生到实习老师的身份转变,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人们常说的“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的内涵。教书育人,一定要努力增强自身的本领,学好专业知识,用诚恳的态度和严谨的教学,为学生铺垫成长的道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愧对于教师这一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