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首页> 党建思政> 四史学习> 正文

学生党员实习日志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4-17    浏览次数:

怀着对实习生活忐忑而憧憬的心情,在2022年3月中旬,我和另一位实习小伙伴来到了贵阳市观山湖外国语实验中学北校区,开启了我的实习之旅。在实习学校,我担任七年级(8)班的副班主任以及七年级的心理老师。初进校园,实习指导教师梁露便带领着我们旁听了第一节心理健康课——我的“SMART”人生,我的实习生涯就此拉开了帷幕。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任务——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着这份光荣的使命感,我知道,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学习更加勤奋、工作更加务实、奉献更加无私。

学习更加勤奋——“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要做到学习更加勤奋,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存状态,一种终身行为。实习前几周主要是旁听,我不仅听梁老师的心理健康课,还主动“蹭”班主任的班会课和其他老师的课。观摩各位老师教态、教学用语、课堂把控等,从他们独特的教学风格中,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教学经验,并对照着反思自身不足之处。其次,主动学习班主任工作,协助管理本班的日常事务以及辅佐班主任相关工作,在学习中熟悉班主任工作,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不断练就自己的“看家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多面手”。


工作更加务实——“三分决策,七分落实”。如果没有更加务实的作风,很多事情就办不成,就做不出成效。面对学校和老师安排的工作,我都勤恳务实并按时保质地完成。这不仅锻炼了我解决问题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还让我对学校工作有了更广泛更全面的了解。



奉献更加无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立足于本职工作,无私为学生奉献。在实习期间,我协助梁老师进行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作,与一同实习的小伙伴一起对本校区筛选出的预警学生进行访谈,并填写 “预警学生访谈记录表”进行存档。我还承担了一名重点关注学生的后续监测、访谈等工作。在与这些学生访谈过程中,看到他们因为信任而坦诚的倾述自己的“秘密”,并袒露自己的脆弱,以及访谈结束后一段时间,他们再一次因为信任而找到我时,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心理老师,无条件的积极关注与倾听对学生来说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他们将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而心理教师这个岗位似乎也变得灼灼生辉。


时间总在弹指间流逝,我的实习生活已悄然过去四周,而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正含苞待放,这段时间是我人生轨迹的重要一环,为我积累了极宝贵的财富,并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怀着满腔热情不断拼搏前行。


【图文】罗维维

【排版】赵 茜

【责编】高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