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

首页> 党建思政> 四史学习> 正文

学生党员实习日志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的必经阶段,而我的实习也如约而至。面对实习,我虽有一点紧张,但不会怯场,我会昂首挺胸踏上实习之路,做好一名实习老师。

初次遇见。

三月的某天,在忐忑和期待中,我终于收到了实习通知,我将在观山湖区会展城第一中学开启我的“新”生活。来到实习学校,我幸运的遇到了一位很热情的指导老师——王文学老师。王老师先带着我们参观,并介绍学校,然后把我们介绍给实习班级,于是,我又一次幸运的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学生,这让我对未来的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至此,作为一名党员,我又有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新方法了,那就是当好一名实习教师,为学生和实习学校服务,



初当班主任。

班主任是一个和学生联系非常紧密的岗位,与学生交流的机会有很多。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我发挥党员作用的好机会。因此到了实习学校之后,我和我的小伙伴主动向我的实习指导老师申请担任实习班主任。第一天上任,我就组织了实习生活的第一次班会。在班会上,我和学生们相互介绍,相互认识,气氛轻松、活跃。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监督早自习、课间操、午间读书、午休等等。我还有幸参加了学校的班主任会议,学习到很多关于做好班主任的知识,这些知识能够帮助我在未来的教师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生。班主任工作真的很充实!



初上讲台。

不断的修改不足,不断进步,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这也在我的实习生活里的基础体现。作为一名师范类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实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会怎样当好一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上好每一堂心理健康课。在实习学校,我和小伙伴积极主动地寻找观摩机会,想更多的旁听各科老师授课,我们做好听课记录,课后进行交流总结,不断吸收上好心理课的知识。王老师还悉心指导我们撰写教案,设计PPT,在他的指导下,我们终于开始自己设计一堂心理课了,我终于如愿的站上了讲台,面对真实的学生了。在课后,我根据课上的不足,及时修改教案,不断磨课。此外,我们还为全校学生做了心理测评,在这里我掌握了心理云平台的使用方法,专业技能点又得到了提升。



初进社团。

了解群众的实际需要,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是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做到的。除了担任班主任、授课而外,我还担任了七年级心理社团的指导老师。在学校时,我更多的时间都是参与党支部工作与活动,对于社团,我了解甚微。所以我多方求助、查找资料,最终得到了我的心理社团课设计,课程主要以学生的实际需要为主,不断的用各种方式了解学生的需求,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


我的实习生活紧张而有序,因为有了太多的“初次”,而显得丰富多彩,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总结在实习中学到了的知识,掌握的能力,把在学校掌握的专业知识,与实习中学到的实践实操,运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何春艳

【排版】赵 茜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