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黄亚夫、彭小凡等老师主讲《心理咨询学》在线慕课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19-10-08 16:07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心理咨询学》师资团队由贵州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职教师组成。长期以来的教学科研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实践经验为团队的理论与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队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一线面对心理求助者的会谈经验,并且通过集体备课、磨课,对待《心理咨询学》系列课程。

授课教师将书本上生涩难懂的理论、原则、概念进行了简化,并且接合大量咨询室面对求助者的实战经验与具体问题进行简明扼要的讲解。


课程地址: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4942249


课程主要内容模块如下:
1,心理咨询概述:心理咨询是一门什么样的学科?它的发展,基本的工作原则,如何分类。
2,咨询会谈:心理咨询最重要的形式就是会谈,会谈的工作程序与工作原理。
3,咨询技术:一般情况下心理咨询师通过标准化的操作过程帮助求助者走出心理困境。
4,心理诊断:如何通过在心理咨询会谈中收集到的信息,在证明这些信息真实可靠性后,按工作程序与思路对求助者进行是否属于工作服务范围及心理问题分类方式。
问题处理:各种心理问题有着属于相对稳定的心理机制。这个部分为咨询师提供了基本的心理分析与问题处理思路。


适用人群:

1、适合所有心理学爱好者,为学习其他心理学课程奠定基础。

2、适合教师教育专业的同学,通过学习本门课程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实践,提升从教能力。


师资团队



黄亚夫,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贵州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贵阳市公安局心理危机干预特聘专家


彭小凡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毕业于西南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是研究方向: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夫妻关系,毕生发展,道德决策,亲社会,情绪,内疚,补偿行为。


杨世欣,贵州师范大学讲师,咨询针对中小学生、大学生及服刑人员等人群,累计咨询超过1000小时。长期从事企事业人员、学生等人群的素质拓展训练,累计培训5000余人次。曾接受过张日昇教授主讲的“箱庭疗法理论与实务”培训;李明博士主讲的“叙事疗法”培训;施琪嘉举办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培训;贺连津主讲的“催眠疗法”的培训;赵冰洁老师主持的“团体心理咨询的技巧与应用”培训;肖水源教授、徐凯文博士、陈维樑博士(香港)及曾天德教授主讲的“福建省监狱系统罪犯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实务技术”培训;王纪风“意向对话实际操作”的培训;江光荣教授主讲的“心理咨询理论与实务”研讨班;樊富珉教授主讲的第二十五期团体心理咨询实务操作技术高级研修班。



刘伟,贵州师范大学讲师,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实践和研究工作十年,累计个体和团体咨询时长约3500小时。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师。获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主持省级项目1项;发表SSCI,CSSCI论文数篇


课程地址: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494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