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第三批次学生返校“第一堂课”

发表时间:2020-06-20 16:40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心理学院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开展春季第三批次学生返校“第一堂课”。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书记饶蕾、副院长罗禹、研究生科科长黄华宇,2018级、2019级辅导员和学院第三批返校的2019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及2019级部分研究生,共179名学生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高阳主持。


会上饶蕾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返校学生相关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要严格履行安全承诺书条款,认真做好晨午晚体温监测,不降低自我日常防护标准。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用积极的心态,理解、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管理、教学工作安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罗禹介绍了学生返校后学院的教学、考试安排。他指出,本学期本科生将会采取线下考试的方式来进行考核,学院已根据各年级学生实际学习情况,统筹做好了线上线下复习和考试计划,各位任课老师也会通过线下教学方式完成教学内容,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切实为同学们做好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工作。对于研究生同学要抓紧按照导师要求认真做好论文选题等准备工作。


最后,杨建原对学校关于学生返校“一院一策”政策进行了解读,学院按照“应返尽返”、“愿返尽返”的要求,顺利完成第三批学生返校工作,目前心理学院除毕业年级、以及部分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同学外,274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同学已顺利返校。杨建原还指出,学生返校意义重大,是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有力体现,我们要迎接好这场检验和“大考”,在疫情防控还未取得胜利,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同学们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尽量佩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生活状态,全力迎接期末学习考试!


据悉,学院准备对已返校的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磨好第一堂课”教育教学实习岗前培训,通过校内导师与校外一线中小学心理教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教学设计、教案写作、教学课件制作、说课及试讲等,同时通过校外导师的带领,有效提升实习生的师德认识、学习班级管理、实践反思水平,积极促进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