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举行“慎思明辨,格物致知” 论赛辩决赛

发表时间:2019-10-22 16:35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心理学院在学院楼2215教室开展“慎思明辨,格物致知”辩论赛决赛。进入决赛的是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及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学生会陈钰莹、周天程及特邀嘉宾经济与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叶利莹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辩论赛由2017级应用心理学班张帅主持。



此次辩论赛由正方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与反方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围绕“执着与放下胜负哪种选择更有利于进步”开展。在主持人宣读完现场规则及要求后,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双方交替进行开篇立论、质询驳辩、盘问回答、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环节。正方辩手从执着胜负更有利于确立明确目标、更能抗打击,从而促进进步阐明己方观点。反方辩手则从放下胜负更有利于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增加动力,更有利于进步的角度表述己方观点。各位辩手沉着冷静,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以缜密的言语表达己方观点。双方在攻辩环节更是完整地展现了言语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不断抓住对方辩友观点中的漏洞并给予反击。辩手们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

赛后,三位评委对辩论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2019级代表队获得比赛第一名,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郑兰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