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骨干教师(安顺市教导主任)提升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8 20:13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9日,“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中西部项目骨干教师提升(安顺市教导主任)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五楼道德讲堂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及老师有:国培计划贵州师范大学项目办公室执行副主任穆陟晅教授;安顺市教育局市级名师工作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晁义华老师,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院长(副主任)罗禹副教授,安顺市省级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廖兴坤老师。典礼由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老师主持,参会的还有来自安顺市近200名中小学教导主任。

受贵州师范大学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赵守盈教授和国培计划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杨建原老师的委托,由穆陟晅教授代表学校向参训学员致欢迎辞。穆陟晅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省情、校情及形势政策教育,并指出新时代的教师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要求学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培训,更新教学观念,回去以后把所学用于实践,为贵州的基础教育做出贡献,为国家培养出更全面,更优秀的人才。同时,要求培训班的负责部门要做好培训的服务和相关工作,给参训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安顺市教育局市级名师工作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晁义华代表安顺市教育局在开班仪式上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参加本次培训的希望和要求,晁义华主任强调安顺市教育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工作,多年来,积极争取资源,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中小学骨干教师和行政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她强调,参训学员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协调工作;同时,参训学员要做好角色转变,从教师身份转换为学员身份,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反思教学,争取通过此次学习获得更大地收获和效益。



开班典礼结束后,贵阳五中副校长郭华华老师为学员开展了主题为《植根棠荫沃土探索德育体系》的专题讲座,郭老师立足贵阳五中德育工作实际,结合中小学德育工作要求,分享了自身在中小学德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学员认真聆听,感受获益良多,对他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