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勇担当,志愿服务能奉献——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子主动参与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26 18:19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疫情面前,大爱彰显。连日来,全国各地、各类志愿者们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参与交通运输、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奏响一曲志愿服务的动人交响曲。疫情面前,大爱彰显。连日来,全国各地、各类志愿者们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参与交通运输、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奏响一曲志愿服务的动人交响曲。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在大疫面前勇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大爱。

周天程,江苏南京人,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自2020年2月6日起,参与到了南京江北新区卡口的执勤工作。南京的冬天很冷,气温有时甚至会降到零下,但周天程坚持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到岗,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统计,并对外卖、走亲访友的人员进行劝回。对于那些发烧发热,并在后续的隔离与调查中的人,他还挨家挨户的上门慰问,给予志愿者所拥有的温情与暖心。有许多人不理解他们的工作,甚至出现拒不配合的现象,他也不厌其烦,细心劝导,用他的温情与善意感动了很多人,也在邻里间广为流传。周天程同学说:“只要疫情肆虐一天,我就不会离开我的岗位。”


王秋艳,贵州务川人,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在疫情肆虐,物资紧缺的当下,她听说家乡许多一线工作人员没有口罩,无法保障自身安全,毅然决然捐出自己家用的400个口罩,希望略尽绵薄之力。她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无法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能以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我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一场战役!”


现在,疫情的防控进入了攻坚战阶段,是最紧张也最重要的时刻。像这样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年轻充满活力、自信充满希望,用自己方式发光发热,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当中。但是,亲爱的志愿们,当你们在服务别人、奉献爱心的同时,记得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齐心协力、防群防治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