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彰显你我志愿青春

发表时间:2020-03-27 16:54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今天是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从2000年开始,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组织青年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的寒假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争时期,我院优秀学子毅然加入了当地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广大父老乡亲保驾护航。今天是属于志愿者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我院优秀志愿者的风采吧。

志愿服务感言

为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贵州省兴仁县百德镇周家田村村办公室在继禁止出入周家田村安排后,便不再控制村民进出,但为村民的生命安全负责,村办公室招募志愿者对外地牌照车子进行排查。我们寨子的大学生都积极响应,而我也是其中一员。2月23日早晨8:30,当天值班的四名志愿大学生到达路口,对外地牌照的车子进行排查,志愿者们负责登记人员外出情况,并为其量体温。一天下来,尽管很累,但也很开心,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点力量,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我愿意在志愿者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2018级应用心理学 余天粉

因为疫情的影响,几乎所有地区都展开了响应工作。这次正好回到家乡,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防疫出一份力、为国家战胜病毒做出一点贡献!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抵抗疫情,但也希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主动报名参加家乡防疫志愿者活动,每天与其他志愿者一样通过喇叭、宣传手册、在社区悬挂抗疫海报,呼吁广大居民带好口罩,减少外出,不聚众不串门。之后,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防疫排查工作,在村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和体温测量。


                                                   --2017级应用心理学谢冰鑫

在家我给家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叮嘱家人出门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不访友。配合学校疫情抗击工作,每天按时如实上报自身身体状况。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于2月23日向居住地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新寨村提交了疫情志愿者申请。在担任志愿者时,对进出村寨人员进行测温,如实登记外来车辆、人员的信息以及来访目的,对外来打工人员的信息进行询问、登记,并帮助不能熟练操作手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录,获得健康码,如实上报健康码情况。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要去做自己能做的事,为这场战“疫”贡献出一份力量。


                                                  --2017级应用心理学 黄文想

志愿服务日志(节选)

2月4日

南京的天很冷,很多时候都不会超过10度,最低温度一度在零度以下,但社区卡口的一些颜色,却给人带来了热烈的温暖。红色的党旗,蓝色的网格员,红色的党员志愿者,构成了人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后来的调研中,有很多居民表示:看到你们,我们就觉得安心,就知道战斗一定会胜利),初心三问就在前,使命担当我为先,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月20日

今天晚上我们意外地收到了一份来自居民的温暖。住在小区的一位小女孩,用她过年的压岁钱购买了一箱牛奶和一些水果,与她妈妈一起送到了检查站。礼物虽小,但对于上小学的她来说,也是一笔巨款了,在这寒冷的夜晚温暖了大家的心。这恰巧折射出了居民对我们的普遍支持,还有小女孩优良的家庭教育,疫情面前,我们不求居民送礼帮忙,但求所有人都能积极的配合工作,不给工作添麻烦,宅家不出门,勤洗手,常通风,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2018级应用心理学 周天程

我院还有许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志愿岗位上,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