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3-28 10:00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2日晚,心理学院通过Zoom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就近期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计,对下一步工作如何稳步推进进行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饶蕾主持。

会上,院长潘运首先对近期学院学科建设方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整体梳理,对教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接下来,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开学以来学院网络教学、毕业生、科研、心理咨询中心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程刚介绍了本科网络教学工作近三周的进展,目前,老师们都在积极尝试利用各平台准备资源持续开展教学工作,85%的学生网络状态良好,能够按时保量完成线上学习;陈维介绍了研究生各种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对毕业生论文开题、预答辩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曾练平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到各级各类论文申报中,并对博士后流动站的申请、教师教学中老带新模式的进一步探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杨世欣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心总体工作开展情况,指出,目前由中心牵头,多位老师参与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常见心理困扰21问》、《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与行为调试指导手册》两本手册已进一步完善,接下来中心将积极探索为湖北籍学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并为学生返校做好相应准备。听完介绍,副院长罗禹提出为了保证网络教学效果,下一步将尝试采取周末加开课时等方式,确保教学进度稳步推进。同时也提醒各位任课教师在线上课堂中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和语言,为学生做好示范引领。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对学院各项工作再作部署安排,她首先感谢老师们在各方面的投入、努力、支持与配合,非常时期、非常状态下学院网络教学取得一定成绩,师生齐心协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咨询救助中、爱心捐款中,充分展现出我院广大党员、非党员、学生的大爱与担当。接着强调,在全国疫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我们依然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跟进教学效果,教师们要进一步了解教学平台,按照规范要求组织开展教学;二是毕业生导师对照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指导工作;三是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持每日打卡,严格执行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四是各支部按照校组织部要求召开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主题党日活动。最后,传达了学校防控疫情工作中校党委书记韩卉的指示,要求老师们要继续理解、配合、支持学校各校区管理工作,以确保个人、家庭、社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