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召开开学前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01 10:50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3月30日,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有序返岗工作的通知》(校疫防[2020]30号)通知精神,心理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到岗工作,并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现场工作部署会,对学生未返校前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为师生全面返校工作做好安排。

会上,院长潘运首先传达了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党委书记韩卉要求,从“四个结合”入手,做好学校近期工作,一是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相结合;二是将线上教学与教育信息化相结合;三是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保民生助脱贫促改革相结合;四是将疫情防控与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潘运同时对近期学院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毕业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介绍,指出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要继续毫不放松,外防输入,压紧扣紧防控工作,加强责任传导与防控措施,精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超前谋划研判学生居家以及返校后出现的心理问题等各种风险问题,积极防控,主动作为,确保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党委书记杨建原指出,目前学校和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疫情防控,二是线上教学,三是毕业生相关工作,对我院而言,还有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为了进一步强化督促抓落实,由班子成员分工牵头重点工作。杨建原牵头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返校准备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落实全院师生打卡工作,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院教职工要做到熟悉学校目前制定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潘运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工作,通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试与行为指导手册》的宣传和对大学生进行心理测评来预防、疏导学生居家及返校后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带领心理学科老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科研课题研究;罗禹负责加强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督导,将督与导结合起来深入到课堂教学中,促进教学规范性,加强奖励、鼓励措施;饶蕾负责做好2016级本科生学业预警、毕业论文指导、就业等毕业工作,加大就业政策宣传,指导就业与灵活就业相结合,制定《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方案》,有成效推进毕业生就业。最后,杨建原要求各支部继续组织好、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将党建工作抓牢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