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教科局一行人员到我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表时间:2022-01-08 13:57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凯里市教科局党组织成员、凯里市招考中心主任李志捷,凯里市教科局正科级督学顾丰业,凯里市教研室主任唐宏韬一行到我院开展交流座谈。贵州中凯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裕凯,贵州中凯世博体育发展公司董事长杨胜培,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潘运,党委副书记饶蕾,心理学系主任罗杰,院团委书记高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潘运主持。


会上,潘运首先对李志捷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


李志捷向与会人员介绍此行目的,是希望与心理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对凯里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与支持。


接下来,由顾丰业对凯里市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谈到凯里市历来重视教育教学,也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影响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因素,目前凯里市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还存在师资缺乏、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认为基础教育要发展必须有高校专门人才队伍做支撑,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心理学院能通过为凯里市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校长等开展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等方式,助力全市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提升。


潘运对凯里市教科局对我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就我院目前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所开展的系列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发展要立足自身特色,从实际出发,可以从开展心理健康水平筛查、心理健康档案建立为出发点,进而关注中小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与疏导等,最终落实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上。

最后,杨建原指出,双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合作开展,可以从工作机制、人才培养、科研建设等方面着手,可以通过发展相应试点,以点带面,进而推动凯里市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希望会后双方加强沟通,就具体合作事宜进一步商讨、确定,将好事做实,将实事做好。

【文字】心理学院

【排版】田朴朴

【图片】吴国鑫

【责编】张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