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项目贵州省培育点第一期线下初阶伦理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01-08 14:13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使心理健康从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伦理对咨询师的重要性,提高对伦理问题的认知,推动心理健康事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心理咨询与治疗督导项目贵州培育点于2022年1月5日-6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了《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初阶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科学学院钱铭怡教授(D-06-061)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侯志瑾教授( D-06-019)主讲,来自贵州省内的从业心理咨询师、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等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首先由钱铭怡教授对注册系统的发展历史、主要工作和未来前景,以及依据胜任力模型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人员发展路径进行了系统介绍。


随后,钱铭怡教授和侯志瑾教授围绕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伦理概念、专业关系、知情同意、隐私权和保密、专业胜任力与专业责任、心理测验与评估、伦理决策等议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



参训学员积极投入,认真讨论,对心理咨询伦理的基本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提升了伦理意识和伦理敏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