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心理学院2019级考博学生风采榜

发表时间:2022-05-28 21:19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姓名:马鹏

录取学校:华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心理学现代统计原理与技术

个人简介:

2019级基础心理学专业,曾任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现任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曾获奖项:

获2019-2020学年硕士学业奖学金三等奖,2020-2021学年硕士学业奖学金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

科研成果:

以第一作者在《心理科学》发表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论文1篇,参与北大核心、CSCD期刊论文1篇,参与普通刊物3篇。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会议摘要9篇。

个人感言:

寂寞寒窗,可以学好知识;予善予人,可以用好知识。



姓名:王阳茜

录取学校:华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学习心理与学科教学

个人简介:

在校期间曾获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获全国大学生英汉双译大赛三等奖、写作大赛二等奖;获十七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全国三等奖、以编剧身份获贵州省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省级二等奖。以第一作者完成英文论文3篇,中文论文1篇,以导师一作完成中文论文1篇,以合作者完成论文3篇,参编团辅著作1本。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实践上曾任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担任贵州省安顺九中外聘心理老师,牵头组织并策划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并获年度“优秀驻系心理咨询顾问”。

个人感言:

孔子曰:“取乎其上,得乎其中”,一直以来,我都是遵循着这句话来严格要求自己。回望过去三年的学术生涯,虽曾困惑于“山重水复疑无路”的遗憾与焦虑,但也曾欣喜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坚持与美好。在未来的日子里,望自己、也望大家能够不忘本心,永远保持着这份20来岁的热情与美好。


姓名:曾小叶

录取学校:内蒙古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应用心理学

曾获奖项:

2019-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术论文资助奖。

科研成果:

1.2021年9月在《贵州师范学院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工作家庭冲突对农村中小学教师工作满意度的影响:组织承诺的中介和调节作用”;

2.2021年10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发表学术论文“Illegitimate tasks and employees' turnover intention a serial mediation model”;

3.2022年2月在《贵州师范学院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高中生的网络能力与求知欲:自我控制的中介作用”。

个人感言:

感谢贵州师范大学给我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感谢心理学院导师们给予的苦心栽培;同时,我也要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给我提供这个机会,使我有了此份收获。“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我发自肺腑的感悟!



姓名:史佳鑫

录取学校:吉林大学

录取专业:社会心理学

个人感言:

学习是最容易实现梦想的方法,当然它也不是一件易事。它需要毅力、坚韧、耐心,需要逃离止步不前的舒适圈的决心。如同余秀华《荒漠》中说的那样“一个能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所以奋斗吧,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出一点光吧。



【图文】心理学院

【排版】田婷婷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