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第三期“思雅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2-17 12:08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4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1楼会议大厅,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第三期“思雅论坛”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报告主讲人分别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科学》杂志主编、华东师范大学梁宁建教授;中国心理学现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陈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组成员、《应用心理学》杂志副主编、浙江大学张智君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助理王力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乌云特娜,副书记、副院长侯友,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分老师、贵州师大心理学院师生参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赵守盈教授主持。

赵守盈教授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主讲题目为“A Morally Good Sense of Guilt”;华东师范大学梁宁建教授主讲了“人类心智”研究—理解认知过程新路径;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研究员主讲内容为“科研写作与学术交流”;西南大学陈红教授主讲了“超重与节食的认知神经研究”;浙江大学张智君教授主讲了“非侵入性脑机接口的原理与应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力“创伤后应激障碍临床症状表型的研究”。

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梁宁建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作报告

西南大学陈红教授作报告

浙江大学张智君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王力作报告


报告会期间,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长江学者白学军教授到会指导。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6月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成立以来邀请专家最多、层次最高的学术交流会,必将对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