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第四届“思雅论坛”暨心理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08 09:09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7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成功举办第四届“思雅论坛”学术报告会暨心理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陈安涛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研究室王力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罗照盛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海波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

盖笑松教授


李先春教授

陈安涛教授

王力研究员

罗照盛教授

杨海波教授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心理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院长潘运主持。



在上午的学术论坛中,专家们将自己长期或近期的研究成果分享给大家,报告中提及的许多心理学领域前沿知识,极大的拓宽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习、研究思路,对我院今后科学研究方向的发展与规划起到积极作用。

下午,会议围绕“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展开交流研讨,各位专家教授以各自学校为例,就研究生培养规模、培养方案、特色课程建设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就研究生如何更好树立研究思想、有效进行数据采集与分析、强化文章写作水平、制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学术生涯规划、创新能力培养等给在座同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分享结束后,杨海波、盖笑松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大家:学习要保持热情、教学要形成科学思维、推理要有科学素养。


最后,赵守盈副校长致辞。他说,此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大家要珍惜学校生活、珍爱同学、珍爱自己、尊敬老师、好好学习。他再次对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和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

至此,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第四届“思雅论坛”暨心理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